先进典型

张国斌: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0:25

张国斌,男,现年38岁,中共党员。该同志自2018年开始承担组织员岗位以来,以组织员岗位职责为主,同时兼任党支部书记,并承担一定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任务,工作认真踏实,注重学习,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事,关心学生,严以律己,能够出色的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党务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对自己必须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平时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践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障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另外通过集体学习、参加培训班、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关注学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路线方针政策。每年通过参加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学校举办的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组织员培训、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培训班等,自身的理论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得到提高。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违规违纪。

从刚接手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工作时,对部分工作不熟悉不了解、不掌握,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该同志不断向同事请教学习,沟通交流,三年来通过不断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和努力,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能够圆满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投入党务工作

自担任学院组织员并兼任学生支部书记以来,牢记自己的党务工作者身份,全身心投入到党务工作中。为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平时一直吃住在学校,晚上主动加班是常态,经常是学院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的;刚接手党支部书记时,对支部工作不是特别熟悉,为了做好党支部书记,每天不断学习支部管理工作,积极向同事请教;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期间,严格对标对表,逐条规范,逐项整改,通过努力,所在支部得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高度认可,其做法经验在全校进行示范推广,并在20195月第一批通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被命名为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日常严格支部党员管理,引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形式,不断寻找支部党建和学生专业能力综合培养结合切入点,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在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的基础上,总结支部工作经验,积极申报教育部“双创”样板支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挑战,对照申报条件逐项准备支撑材料,无数次修改申报书,终于在20201月被教育部确认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并通过了中期考核验收;又在20209月被省委教育工委列为“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

作为学院组织员,在学院层面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9月学院有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被学校列为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其余7个党支部全部高质量完成“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

所在学院有全校最多的在职师生党员,发展党员工作任务多、要求严,对各种细节要求高,容不得半点疏忽,必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步骤的要求,需要投入极大的耐心和精力,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日期、每一句评语、与每位新发展党员的面对面谈话都投入足够的耐心和时间来完成,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严格党员发展材料规范性;三年来共组织发展党员近200名,顺利完成党员材料的填写审核验收。另外积极指导其他支部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费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每年度的党内统计工作、毕业生党员和新转入党员的党组织关系转出和转入程序,同时配合学院完成学校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宣传部门等分配的任务要求和材料报送工作。

积极承担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会等工作

在完成岗位职责的前提下,三年来积极在教学上承担了多个班级的生物统计学、生物化学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用心备课,用心上课,主动和学生沟通交流,课上课下积极为学生回答辅导课程内容,让学生真正学到学会知识,为适应学生学习习惯,积极探索课下辅导方式,可以经常性互相交流;耐心指导14名本科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承担两项校级课题,参与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发表论文10余篇。并承担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工作,主动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和学习情况,做好学生的学业规划和指导工作。同时担任学院分工会委员和分工会小组长职务,完成工会相关工作任务,积极为全体教职工服务。在2016-2018年作为驻村扶贫队员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

该同志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党务工作中,勤于学习,积极工作,默默奉献,勇于承担,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党性强,是一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