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昆明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09:37

1230日,学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办公楼D区报告厅胜利召开。云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一级调研员高德麟,昆明市妇联副主席郭丽辉,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党委副书记李莉、王文成,纪委书记魏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文成主持会议。

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大会议案表决办法(草案);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议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议程(草案)。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金幼和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工作始终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成立昆明学院妇女联合会并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广大妇女同志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学校发展,完善学校现代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进一步发挥妇女优势、凝聚妇女力量的现实需要,必将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金幼和要求,学校妇女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矢志不渝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奉献智慧力量,勠力同心,争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者;要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金幼和强调,新起点需要新面貌,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新起点,奋力开创昆明学院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德麟代表省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重视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昆明学院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昆明学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此隆重召开,是昆明学院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动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对于激励学校的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踊跃投身妇联工作,推动学校做好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工作的发展,谱写我省妇女发展事业新的历史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学校妇联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妇联工作的政治方向,引领学校女性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妇联工作的根本任务,广泛联系和竭诚服务好学校女性同胞;坚持妇联工作的工作主线,动员学院女性同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李莉在会上作题为《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团结带领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为育才兴邦贡献巾帼力量》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分组酝酿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宣布选举结果。

会议闭幕后,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建议名单,选举学校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莉当选为学校第一任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