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昆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09:19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91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暨巡回指导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舞蹈学院)、旅游学院、图书馆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李莉副书记讲话指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部门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用活了资源,做出了特色亮点,很好地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就下阶段工作,李莉副书记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加强宣传,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提质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第二次党代会等中心工作无缝衔接、一体推进。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学习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抓牢主线,聚焦“开学第一课”“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三是要把发掘宣传好的经验、典型引向深入,着力挖掘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深入宣传报道,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水平。四是要全力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到校巡回指导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慎始如终、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将派出3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23个二级党组织进行巡回指导。会上,宣传部负责同志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选配工作情况、巡回指导工作基本要求作了说明和培训。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