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3:38

11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学生会堂举行,146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杨春城、副组长朱金陵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闭幕会前,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文丽、王凡、王文成、李剀、李莉、沈凡、罗荣辉、金幼和、施磊、钱海鼎、郭华等11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出(按姓氏笔画排序)王亚越、李贵平、易燕、罗进、罗荣辉、罗隽雁、陶军等7名同志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执行主席金幼和宣布新当选的学校“两委”委员名单。






 

闭幕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金幼和致大会闭幕词,代表大会主席团向督导组、与会各级领导、老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本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两委”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班子,同心协力,建言献策,共同绘就了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

金幼和指出,以这次大会召开为标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篇章。大会确定的“两步走”发展战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寄予着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全校师生的共同心愿,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行动指南。

金幼和强调,为了努力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必须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一要不忘初心担使命。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二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建立完善任务分解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代表的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开拓创新谋发展。做到思想理念上有创新高度、统筹谋划上有创新思路、推动落实上有创新举措,加快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以破局的勇气和拼搏的决心,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同心同德聚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引领,把学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各级领导干部要抢抓新的发展机遇,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思考、深入谋划,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勇创一流,当好标杆、做好表率,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幼和宣布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昆明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唯有苦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奋力开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绩和贡献,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广大师生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