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学校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共青团第一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39

917日,学校团委在办公楼406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上学期共青团第一次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教师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团委书记聂铭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对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署《昆明学院共青团 2021 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团委各部门负责老师对本学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莉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狠抓工作落实,着力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不断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学校团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严格履行两个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团;继续强化理论学习,聚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确保本学期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

李莉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动引领好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学习成果,特别要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总结归纳工作成果,挖掘提炼工作亮点,运用新媒体等手段,记录工作动态,呈现工作成效,汇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不懈奋斗。